01

步驟一:準備器材-公的土雞、大鍋子、小碗公、電鍋內鍋墊高物、鋁箔紙

P.S.我是到熟悉的雞販跟他說我要買做滴雞精要用的雞

      他就會幫我選公的土雞(油較少),然後洗乾淨用大鎚子敲打,並切成四片

      自己完全不用處理,超方便!

      目前一隻土雞約500~600元不等

 

 

01-2

P.S.可用一雙筷子代替,記得墊高即可

 

 

02

步驟二:準備個塑膠袋,將手套進去即可

 

 

03

步驟三-1:將雞依序放在小碗公上,我會翅、腿、翅、腿交叉放,然後才放頭、腳

 

 

03-2

步驟三-2:雞放好的模樣

 

 

04

步驟四:將蓋子蓋上

蓋不下去沒關係,平整即可

 

 

05  

步驟五:用鋁箔紙包2~3層,確認水氣無法進入,鋁箔易破請小心

 

 

06

步驟六:用指甲在邊緣壓一壓

 

 

07

步驟七:用剩餘的鋁箔做一個小勾勾,要放在電鍋旁

 

 

08

步驟八:將包好的雞跟小勾勾放入電鍋內

 

 

09

步驟九:大約每半小時加一次500ml的熱水,大概煮5小時

P.S.網路上有人說煮3小時,我自己試驗過,煮5小時的雞精量比較多

     煮6小時的雞精喝起來又過於濃郁,所以我覺得5小時比較剛好

P.S.請盡量在電鍋跳起來前加熱水

 

 

10

步驟十:煮好了!可將整個電鍋搬到流理台拆封

 

 

11-1

步驟十一-1:把滴好的雞肉取出

P.S.請善用夾子

P.S.為了善用雞肉,我會準備藥包,再將雞煮一次,仍然可以煮出很好喝的湯喔!

      雞胸肉較柴的部分就不要吃了,雞腿還不錯吃

      另外因為雞被鎚子敲打過,會有碎骨頭,請小心食用!

 

 

11

步驟十一-2:如果吃膩的藥材高湯,也可以準備新鮮蔬菜煮蔬菜雞湯

P.S.跟筍子一起煮的話,記得要冷水開始煮,不要掀鍋蓋,這樣筍子才不會苦喔

 

 

12

步驟十二:細心的把雞肉、骨頭全部取出,這時會發現雞精哩?

 

 

13

步驟十三:打開小碗公,雞精底加啦!

  

 

14

步驟十四:一隻雞大概可以滴出600ml的雞精

  

 

15

步驟十五:準備一個有密封蓋,可以放進冰箱裡的小鍋子,把雞精放涼

 

 

16

步驟十六:放涼後冷藏

 

 

17

步驟十七:把萬惡的雞油撈起來!這雞油很珍貴,可以拿來炒菜、拌麵線都不錯用喔

P.S.可以看出下面的雞精呈現果凍狀

 

 

18   

步驟十八:每天挖一點起來喝,用電鍋蒸熟速度很快

P.S.我是固定每週六做雞精,然後喝一個禮拜,再做一次雞精,如此循環

P.S.跟網路有名的田X香滴雞精比起來,以一個月的量來比便宜約1500元

     重點是我不用跟團購、不用一個月到貨,不用喝冷凍雞精

     做起來非常方便,不用擔心沾手、處理雞、油膩的問題,有空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最後,放個會呼吸的滴雞精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