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b3aa86dadd293707dd5fd0f3a06e19b935272c7a  

有鑑於本部落格每天最多人瀏覽的,都是跟購物有關的文章

趁著記憶猶新,分享2015.02至義大利羅馬機場第三航廈的退稅心得

讓大家可以在歐洲大買特買,順利退稅,有問題可以直接留言提問喔!

(請不要小看行李箱上兩個不起眼的小袋子,裡面東西的價值可是一台國產小車

   千萬切記,到義大利購物一定要低調低調低調,以免被搶XD)

 

機場退稅心得分享:

整理行李時,先把托運行李、手提行李裡要退稅的東西整理好
另外把退稅單分成兩疊,一疊托運行李、一疊手提行李

 

到機場後:

1.先去櫃台Check in,並且跟地勤說你要辦理退稅

 

2.把已掛行李的托運行李拉去未通關前的海關辦公室(櫃台313~338之間)
   未通關前的海關只看托運行李的退稅品
   只要給他托運行李的退稅單,然後他會選擇性的叫你出示退稅品
   蓋完章後,拿好蓋章的退稅單與托運行李
   把托運行李拖到海關外、Global Blue櫃台旁的一個小小輸送台,把行李運送上去
  (外觀非常不起眼,非常小,沒有服務人員,會讓你懷疑,真的要把行李送上去嗎?)

(↓這就是未通關前的海關櫃檯,檢查完行李後的托運處就在照片的右手邊)

0144e37a59792e039137a2a54c35a3fa738e21f675  

 

3.拿著手提行李、蓋好章的退稅單、還沒蓋章的退稅單一起入關

 

4.入關後要走很久很久,走到H1櫃台
   經過Blobal Blue、premier tax free、tax refund後到最裡面的海關辦理退稅
   櫃台不大,不太起眼,跟退稅櫃台長得差不多

 

5.海關選擇性的請你出示退稅品,順便跟你哈拉幾句
   拿到蓋完海關章的退稅單後,就可以到旁邊的三個櫃台排隊辦理退稅

 

6.把不同間的退稅單分類,到各個退稅櫃台退費
   順便把之前在市區退的退稅單給他們,看他們怎麼處理
   (Global blue每張退稅單收3歐收續費、premier也是收3歐收續費)

 

我6:37到機場
航空公司7:40開櫃
辦完全部退稅約9:00
建議一定要早點去機場排隊,雖然要等待,但是提早Check in可以比別人早辦理退稅

另外退完稅拿到現金後
就可以到旁邊的long champ買包包
或是做電車到另一區買prada、Gucci等
都是直接退稅價喔!

0157915885248f3e7cb83f944029619cdad98857db  

 

P.S.退稅單上的簽名簽中文就好
但是資料要寫英文
另外擔保的信用卡,一定要跟辦理退稅的人英文名字一樣
至於擔保要用哪張信用卡,都可以,不用跟原本刷卡的那張一樣

 

市區退稅分享:

各個市區有不同的退稅點,你可以詢問商店的人員
在市區退現金需要用信用卡做擔保
因為「沒有海關章,沒有退稅」
所以他們可以先退現金給你,但是如果沒有收到最後海關等退稅證明
會利用信用卡追討回來
所以市區退稅沒有信用卡擔保就沒有退稅

市區退稅也有不同的退法
我在威尼斯的tax free退稅,有順利退到歐元現金,整個程序很簡單
但是單筆超過500歐的退稅,他就不給我退,說要到機場再辦理
在市區也沒辦法辦理信用卡退稅喔,要到機場辦理
P.S.一張退稅單需收2歐的手續費

 

小小心得分享:

因為之前有看網友分享,說他同一天辦理退稅
但是在櫃台辦理的退稅與把收據利用寄信方式的退稅收到退稅的時間不一樣
在櫃檯辦理的一個月內就收到退稅了,但是寄信的三個月後才收到退稅

我這次辦理退稅的經驗
無論你是在市區已經辦理好退稅或是到機場退稅
我都把資料給機場退稅的工作人員
他們都說直接給他們一起弄就好
Global Blue我全部都有拿到歐元現金,但是一張退稅單要3歐的手續費......
tax free的機場退稅我只退到一筆550歐的歐元現金
另外兩筆他說只能用美金退,所以我就用信用卡退稅
(信用卡匯率超差33.x......,早知道算一下美元退稅可以退多少
之後去韓國或日本旅遊時,可以用外幣換旅費)

我在機場辦理的信用卡退稅,兩個禮拜就下來了!
效率快到以為不是在義大利

 

資料寫錯怎麼辦?

英文姓名、護照號碼、信用卡卡號不能錯
其他資料有錯到機場後可以跟退稅的工作人員說,他們會給你一張資料表讓你重新填寫

這次我有被寫錯的經驗
不是我寫錯,是LV的櫃哥key錯
(念在他可以用英語拼音念出我超正確的中文名字,就原諒他了XD)
之後我有問另外一間的LV櫃姐,說我的英文地址寫錯了怎麼辦?
她說沒關係,反正地址是以防有問題,然後要寄什麼資料給你
她沒說得很清楚,反正叫我不用擔心
然後我結帳時還是用錯誤的資料幫我辦理退稅XD

到機場退稅時,我有跟Global Blue的工作人員說我的地址被寫錯了
她就拿了一張單子,叫我填正確的資料,順便幫我辦了一張會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