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5.JPG 

我們在蜜月旅行時就去過義大利,但當時是跟團

雖然跟團的經驗很不錯,但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在自助魂燃燒後,發現面具節的時間剛好有休假耶,就還是衝了第二次義大利

這次的旅行花了我大半年,不停爬文、規劃行程、做行程書,真是累屎我了



IMG_7615.JPG 

在預算、時間、多點進出、舒適度的眾多考量下,我們選擇搭乘阿提哈德航空到義大利

米蘭進,羅馬出

阿提哈德是近幾年竄起的航空,價格低,服務優,唯一的缺點是台灣沒有服務點

所以要到亞洲的其他轉機點搭飛機,如:成田、仁川、香港、曼谷等

有時間的話,只要票價加2000台幣,就可以在這些轉幾點出境,順便玩個幾天

我是在webticket買的(請點我),回程時在日本出境玩個4天,一人票價是32000多

建議可以多比價,尋找適合的航班


考量到飛機飛的時間、轉機的時間、我可以在飛機上面睡覺的時間

我選擇從東京成田當第一轉機點,飛往第二轉機點阿布達比,再飛往米蘭

亞洲轉機點最熱門的是韓國首爾,因為飛到阿布達比所花的時間比較少

曼谷、新加坡、香港也是不錯的轉機點

曾看過有人說他選擇雅加達轉機,但是整機上的中東味道他受不了

至於日本成田,是最冷門的轉機點,因為飛到阿布達比要10個小時啊啊啊

但是我選擇日本成田有兩個原因:

1.從成田起飛的時間剛好是晚上9:20,我吃完飛機餐就可以睡覺了

  飛行的時間剛好符合睡覺的時間,不用在凌晨時疲憊的轉機

2.因為冷門,所以飛機空位多

  有個日本人一個人坐了4個位置,整趟飛行都是躺平的

  我們第一次搭乘,恥力還不夠,不敢坐沒人的空位

  不過回程時,欠扁的另一半就跟一群日本大學生一起搶位了



IMG_7553.JPG 

臺灣沒有服務點,這樣要怎樣搭機呢?

阿提哈德跟長榮、華航等航空公司合作,在訂票時可以選擇航空公司

桃園機場到亞洲轉機點就由他們負責啦!

我去程選擇了長榮航空,報到時只會給你第一段到日本成田的登機證

日本成田到阿布達比,阿布達比到米蘭的兩段登機證,要在日本拿



IMG_7554.JPG 

雖然在桃園機場只拿到一張登機證,但是要提醒地勤,行李要直掛到目的地米蘭喔

建議大家拿到行李存根時,一定要留意!

長榮地勤人員也提醒我們

記得到日本後拿之後航程的登機証,與提醒一定要記得告訴日本服務人員要把行李掛到米蘭



IMG_7546.JPG 

IMG_7547.JPG 

長榮的飛機餐蠻好吃的,因為坐慣廉航,看到飛機餐送上時,有點受寵若驚XD



IMG_7551.JPG 

到達日本下飛機後,不要跟著人群走,也不要出境,要到綠色的轉機處再進行一次安檢

小心不可以把免稅商品中超過100ml的商品帶上飛機,否則這次的檢查會被沒收喔

綠色門前有顯示航空公司轉機處的gate號碼



IMG_7552.JPG 

順利找到阿提哈德的轉機櫃檯,服務人員經驗很老道

不需我們提醒就先提醒工作人員要留意我們的行李,並跟我們說行李已經掛到米蘭了

讓人覺得安心~



IMG_7555.JPG 

順利拿到接下來的兩段登機證了

這次當然是坐經濟艙,什麼時候可以晉級到商務艙呢?



IMG_7568.JPG 

阿提哈德的飛機很大,起飛前有個小小的燈光變化秀



IMG_7571.JPG 

還可以看到機頭的起飛畫面



IMG_7573.JPG 

電影很新耶,可惜是阿拉伯語字幕,英語發音

不過不同的航程段,會有不同的搭配,之後有看到繁體中文版的

我的英語果真退步很多,腦補版的跟中文字幕版的差距真大,ㄎㄎ



IMG_7582.JPG 

冰雪奇緣就是繁體中文版的,歐耶!



IMG_7564.JPG 

阿提哈德的票價不貴,但是服務很好,有附枕頭、毛毯、過夜包



IMG_7567.JPG 

餐點還有menu可以看,雖然只有兩種可以選

但服務人員會蹲下來詢問,真是誠意十足



IMG_7584.JPG 

IMG_7576.JPG 

IMG_7627.JPG 

↑ ↑ ↑ 餐點一覽

晚餐的餐點很不錯,而且飯很燙

早餐就悲劇了,生魚片竟然有中東味

什麼東西都有中東味,最後發的餐包我咬幾口就不想吃了



IMG_7595.JPG 

到了阿布達比機場,因為是凌晨四點多,所以沒有空橋,還是坐接駁車到機場內



IMG_7606.JPG 

阿布達比的第三航廈全部都是阿提哈德的飛機

看到駱駝,就知道身在中東



IMG_7612.JPG 

連紀念品也是滿滿滿的中東味啊



IMG_7608.JPG 

歷經了長時間的飛行,我只想著洗澡這件事

看著網友有分享在機場洗澡的經驗,繞了好久,終於找到淋浴間



IMG_7607.JPG 

興奮的跑進去後,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沒有熱水啊啊啊,殘念……



IMG_7617.JPG 

雖然沒辦法洗澡,但是探索機場也蠻有趣的

這是祈禱室,跟廁所一樣多



IMG_7621.JPG  

這次的阿提哈德初體驗,真是很不錯,飛機很大很穩,票價不貴

但是需要有一個耐坐的屁股與忍受中東味的氣度

如果你也想搭乘阿提哈德,別猶豫,快訂票吧!順便在轉機點玩一玩

也別忘了申請一張ANA的會員卡,可以集點換機票喔!


延伸閱讀

2015冬。義大利、東京22日遊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阿提哈德
    全站熱搜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