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5.JPG 

↑ 從米蘭機場步行通往機場快線一隅

到達米蘭之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出關、拿行李、坐上機場快捷到米蘭市區了

有時真的不曉得義大利海關的標準

我跟欠扁的另一半都準備了相同的資料

(需要申根旅遊醫療保險、行程資料等,不用財力證明,不用簽證)

海關完全沒問我任何問題就放我走,但欠扁的另一半被問東問西

覺得很奇怪,欠扁的另一半長得很無害,不像是歹徒或恐怖分子之類的

而且都是我在做功課啊,他怎麼會知道行程細項,實在難為他了

所以在走投無路下,他就指著我丟了一句:「We are together.」

海關恍然大悟之後就放他走了



IMG_9372.JPG 

Malpensa Express Airport Rail Service位於Terminal 1

出關後,只要跟著Treni火車的標示走,就可以找到米蘭機場快捷的所在地

上圖是售票機,使用起來很簡單,不用擔心,2015年初一張是12歐

(官網請點這,可查時刻表、提前買票、查票價等)



IMG_7630.JPG 

 車票長這樣,我沒提前訂購,因為我怕飛機會delay,時間趕不上



IMG_9373.JPG 

買完票後,準備要下樓搭車前,有這兩個打票機

在義大利買票後,乘車前,一定要記得打票

但這裡有兩台,是要打哪一台?為了安全起見,我兩台都打了......



IMG_9386.JPG 

下到月台後,又看到一台打票機,下面有標示Malpensa Express

我想要打綠色才對,為了保險起見我又打了一次......



IMG_9380.JPG 

車子長這樣,上面有寫Malpensa Express

月台的標示也很清楚,有時間、終點,不用怕坐錯車喔



IMG_9385.JPG 

要進去前要先按一下,門才會開



IMG_9390.JPG 

放行李的地方

在義大利搭車一定要切記,不可以讓行李超出自己的視線,隨時處於警戒狀態



IMG_7631.JPG 

座位蠻大的,乘坐的人也很少,坐起來很舒適喔



IMG_9391.JPG 

車廂內會顯示停的站,資訊很清晰,不用擔心,只要記得米蘭站名稱是Milano Centrale



IMG_9394.JPG 

大概經過50分鐘,就會到達米蘭車站了

到了米蘭車站後一定要小心,有一堆扒手、吉普賽人,準備要趁你不注意時對你下手

我本來要在米蘭車站裡辦Tim卡

但考量到才經過長時間飛行有點精神不濟,我們又拿著大咖的行李,就像是肥羊來著

而且我頭油得要死,我只想趕快衝去飯店洗頭啊,所以跟欠扁另一半匆匆地衝出車站

在歷經浩劫下,拍了這張車站照片留個紀念(並沒有這麼誇張好嗎)



IMG_9398.JPG 

到義大利旅遊一定要小心

不只是扒手、吉普賽人,還有一堆鮮花黨、自拍棒黨、假名牌黨

而且新到一個地方,人生地不熟,又拖著大行李,很快就會成為目標

我建議在做功課時,可以使用Google實景地圖,把去旅館的路線走一遍

畢竟平面的地圖,在很複雜的區域,有時很難辨識出到底是哪條巷子

有用Google實景地圖走過後,會覺得安心許多,也比較不用怕迷路

我們在走去旅館的路上,有看到這類似iBike的裝備,只是不知道怎麼使用



IMG_9400.JPG 

哇!是超復古的路面電車,好想坐坐看



P1220166.JPG 

一到飯店,Check in後,我馬上就衝去洗澡了,長程飛行對油頭人來說好痛苦啊!

洗完澡後,就準備要去聖母瑪利亞感恩教堂看最後的晚餐了

也許是因為洗完澡,有點鬆懈下來

出門時想說有帶旅行書與自助旅遊手冊,而且我們的方向感不錯,所以就沒有提前時間出門

結果依照旅遊書的路線,完全鬼打牆找不到啊啊啊

而且本來要辦的網路也沒有辦,無法開Google地圖,就這樣錯過了時間......

我可是早早就預約好,還付錢了耶



P1220172.JPG 

在路上狂奔了好久,以為這就是聖母感恩教堂,結果不是......我們方向完全大錯誤



P1220175.JPG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

最後的晚餐是在多明尼道士食堂裡

這就是報到的地方,我到時已經超過了報到時間,殘念......


再多的表情符號都顯示不出我內心的傷痛

因為我之前已經去過米蘭大教堂了,米蘭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

我這次會從米蘭開始玩義大利,就是為了最後的晚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能有人會問我說,為什麼要在旅程第一天,剛到義大利,而且是晚上就安排這樣的行程

因為最後的晚餐固定休禮拜一,我抵達的時間是星期六,預計要在米蘭待到禮拜一早上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天殺的這禮拜就給我多休禮拜日,所以我只能預約這個時候


唉......一切就是一場錯誤,如果我的行程提前一天,如果當時在米蘭車站我有去辦Tim卡

如果洗完澡就趕快出門,如果依照自己做的功課而不看旅遊書的話

如果如果如果,我應該就不會遲到了......

不過,旅程總是要留點遺憾,才有下次旅遊的動力

我想我可以會因為這最後的晚餐,再來一次義大利吧!(自我安慰中)


至於要如何上網預約,請到這個網址(請點我),先註冊後(記得畫面要改成英文)

搜尋「CENACOLO VINCIANO」,進到畫面後

按下「CLICK HERE TO PURCHASE YOUR TICKETS ONLINE」中的CLICK HERE

選擇預約的時間,之後再把付款完後的信件列印出來,拿去現場報到即可

記得,要提早預約、要提早到,付完款後不退錢

2014年時預約2015的票價是6.5歐,需再加預約費1.5歐,每人共8歐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看到!


延伸閱讀

2015冬。義大利、東京22日遊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