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兒是件快樂的事

但是面臨生活鋪天蓋地的改變

 

彌月蛋糕這種事如果可以早點決定就早點決定

畢竟小孩出生後,腦容量大概只有母奶、小孩大便、媽媽進食、睡不飽這四件事

 

以下是兩胎挑選彌月蛋糕的一些小心得

 

一、口味要好吃、符合大眾

 

因為同事之間有互助會的制度,滿月時會發送彌月禮

考量到同事、朋友、親戚的年齡分布

巧克力剔除→家中有小孩的媽媽通常不給吃

奶油剔除→老年人不愛、女生怕胖不多吃

蜂蜜蛋糕剔除→太甜,男生較不喜歡

重乳酪蛋糕剔除→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很討厭

 

不過味覺這種東西很主觀

如果家中七嘴八舌有不同意見

那就產婦決定

因為產~婦~最~大~

 

二、送貨方便,可以親送的店家

 

第一胎彌月蛋糕的廠商配合的貨運公司是黑貓宅急便

預定送彌月禮到工作地的那一天

我整天都很緊張

太早到,怕蛋糕沒地方可以冰會壞掉

太晚到,怕來不及發蛋糕同事都下班了

 

那天到了下午三點多還沒接到電話

只能摸摸鼻子趕快打電話聯絡

結果貨運司機說五點多才能送達

這......同事大部分都下班了是要發給誰

而且也沒有地方可以冰啊啊啊

 

只好跟貨運公司說是否可以幫我存放在營業所,我再自己去載,畢竟他們無法給予準確到貨的時間

我隔天拖著剛做完月子的殘弱身體,央求老公請假幫我把彌月蛋糕一起載去工作的地方

現在想想何苦呢!

 

我覺得一定要選在地的廠商,有自己運送的貨車司機,可以依照你的時間送貨的

以免蛋糕被宅急便耽誤了還要去收拾善後

 

三、常溫可以保存一陣子

 

如第二點,蛋糕要冰很麻煩啊

所以我這胎學乖了

我選擇可以在常溫保存6-8小時的蛋糕

請廠商在下班時間前三個小時送達

讓協助發蛋糕的人有時間緩衝,也可以處理請假同事的蛋糕

 

四、包裝大方,份量不要太小

 

彌月蛋糕除了要送同事,還有送禮的朋友、親戚要回禮

如果買了很精緻、包裝很美、單價很高的蛋糕

年紀大一點的長輩不一定可以知道你花的價錢

反而還會覺得小家子氣

 

我這次試吃了非常多的彌月蛋糕

有昂貴的moricaca森果香、PTT網友大推的法國秘密甜點、橘村屋、同事合購名物亞尼克、其他林林總總等十家以上

 

問我媽選哪個好?他竟然說冰箱裡那塊老公同事彌月送的古早味蛋糕最好,因為最大塊,看起來最大方......

我內心的白眼不知道翻到哪裡去

結果老公上班回來跟我說,他主管說古早味蛋糕看起來很大一塊,問他彌月蛋糕要不要也送一樣的,看起來很體面

 

只能說長輩的思維跟我們差很多啊

 

五、追加方便,方便取貨

 

同事之間的彌月蛋糕數量很好掌握

但是親戚跟朋友就會有不斷追加的情形

所以我選擇可以讓我彈性追加,也方便取貨的廠商

 

1561721211

 

尋尋覓覓這麼久

試吃了那麼多彌月蛋糕

身材也發胖了不少

 

最後我選擇向陽房烘焙房雲端乳酪蛋糕

 

一、口味好吃、符合大眾

 

→屬輕乳酪口味,拿來當飯後甜點、早餐、下午茶都很適合,很快就吃完了

而且向陽房在臺中小有名氣,用料也很實在,送禮不失面子

 

二、送貨方便

 

→臺中地區可以依照顧客需求時間送貨,且滿2000就免運費

只要事先聯繫好,我不用擔心收貨時間,對幫忙發送彌月禮的同事也不會不好意思

 

三、常溫約可以保存六~八小時,沒有蛋糕壞掉的壓力

 

四、包裝可愛,頗受年輕人好評

 

五、追加方便

 

→透過line,提前幾天跟客服人員說就可以追加

而且客服回覆時間很快,非常有效率

(不過他彌月蛋糕追加有期限,這部分在報價單的內容中都註明得很清楚)

 

離家不遠我也很方便取貨

親自來看我的好朋友就事先把蛋糕準備起來,當天直接給

遠一點的就請廠商宅配

實在很方便

 

外包裝

  

內裝

  

提袋

  

 

1561721211

這次的彌月禮很多人都說很好吃、包裝可愛

對我來說價格很符合我的預算

如果在臺中地區

選擇彌月蛋糕不妨考慮向陽房喔!

1561721211

 

題外話

 

第一胎老公公司那邊是發送月亮起司的輕乳酪蛋糕

也是符合上述需求的臺中店家

而且價格不貴,在200元以下

當初也廣獲好評

本來這次想比照辦理(媽媽第二胎根本放棄動腦)

但是任性的老公不願意送一樣的

所以我就申請了一堆試吃,帳單他付囉

 

 

再提外話

 

我第一胎自己公司送的彌月蛋糕是杏屋

也是臺中在地店家

只可惜送貨是配合黑貓宅急便,且不能在常溫放太久

如果沒有宅配困擾的,可以試試看喔

 

 

再再題外話(真的是最後了)

 

這次我訂購的金額較大

向陽房有送一個腳丫子藝術麵糰

小孩要帶去印腳丫

然後再由師傅製造精美的藝術麵糰

是還蠻精緻的

但是如果可以折現更好(製作的師傅看到不要氣餒,因為我是歐巴桑,希望能省則省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彌月 彌月蛋糕 向陽房
    全站熱搜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