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壽司
  電話:04-22017520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1號
  不用加收一成服務費


原本是想吃大漁迴轉壽司的
因為禮拜三是小週末咩
又剛好路過和壽司
就...走進去吃啦

和壽司從中友後門搬到五權路後
裝潢變好了
座位變多了
但不知生意是否一樣搶搶滾?
我都是挑非用餐時間去的
有位子就吃,沒位置就變心
省去訂位加記得訂位時間的腦容量空間

和壽司價格很透明化
但菜單上的食材有時會缺貨
而門口有擺了一個小黑板
上面寫了今日沒有在菜單上,比較特別的食材

每次我都期待有「厚蛋壽司」
這跟一般吃到的蛋壽司不同
厚蛋壽司上面鋪的蛋就像是厚厚的蛋糕一樣
一口咬下,鬆軟的觸感直擊味蕾
是蛋糕嗎?
微微的甜味搭配蛋的新鮮口感
再咬一口
是蛋嗎?
吃起來是蛋又是蛋糕
特別的滋味永遠都是我的第一首選
但這夢幻的逸品可沒這麼規矩
吃了這麼多次和壽司,我只吃到過一次
是命運的捉弄嗎?
還是我倆無緣呢?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我也想給圖阿,但他就是不出現!)



回到正題
看了看今日的特選菜單
也該欣慰了
有我愛的大干貝和蚵仔

我們點了
茶碗蒸、大干貝、蚵仔、海膽、炙燒鮭魚、生魚片握壽司、小和壽司


我印象中的茶碗蒸很好吃,有時候還吃不到
裡面的魚肉給得還蠻大方的
但這茶碗蒸的口味改了
有點淡而無味
他已經從我點菜的名單中被剔除了
(茶碗蒸 $60)



捲海膽的海苔軟掉了
稍微影響到壽司的口感
我要脆脆的海苔阿!
跟大漁崇德店的海膽壽司比起來,我覺得大漁的CP值高一些,也比較好吃(大漁崇德店兩個$100,特惠價喔)

蚵仔鮮甜依舊
超新鮮的阿!
肉也很有彈性
一口咬下
大海的滋味就在口中蔓延開來
比生蠔還好吃!

再來要大推的就是這個大干貝了!
非常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
咬下去軟中帶Q,好吃到好像快把自己的舌頭吞下去一樣

雖然一個要$100
但是看一下他的厚度呀
這個比小干貝划算好多
馬上又加點了兩個!
而且不吃壽司飯只吃干貝
滿足了一天的口欲
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夫復何求呀!




在我印象中的炙燒鮭魚是很好吃,帶點奶香味的
但今天的炙燒鮭魚不太好吃
肉有點散掉,也有點冷掉
如果不是第X次點,可能也會從菜單上剔除




生魚片壽司,也是新鮮
「小和壽司」算是他們的超值組合之一
10個230元
也有更大一點的「大和壽司」,13個290元

在這樣的店裡
我覺得他們是呷粗飽用的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軍艦壽司
如果要單點的話
我是很少點的
但看了看自己荷包的樣子
還是需要還個一盤
功用是填飽另一半的胃

吃飽了
還會招待一碗紅豆紫米麻糬
裡面有一顆麻糬
QQ的
溫暖了我的心
(但紅豆跟以前比起來少了很多,是反應物價上漲嗎?)



吃完了
帶著撐飽的肚子跟大干貝鮮甜的滋味走了出來
會再來的
等我們再次路過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