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合興蜜餞


有讀過社會的人一定都知道一句名言臺灣的發展經過
「一府二鹿三艋舺」
剛好要到台南去
在沒計劃的情況下來個一點都不知性的府城之旅

其實這樣有點愧對那些古蹟們
畢竟台南有很多一級古蹟
值得我們好好去探索
好!
那就交給知性的人去吧!我不適合

以下的行程不適合深度旅遊的人
適合只想吃吃喝喝享樂而且是踩點觀光的人


臺南其實不大
只要有地圖很容易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而且一路上都有許多指標
不太容易迷路
即使迷路了也可能會到達另一個著名的景點
所以不用擔心

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回憶起許久前的記憶
「山根壽司」位於赤崁樓前
(欠扁的另一半:是熱蘭遮城)
算是很有名的小吃攤


用餐時間幾乎是人山人海
所以盡量早點到會比較好

他們休禮拜二喔
行程要安排好
我這次有許多想去的店都公休
幸好有先做功課,要不然會撲空





鮭魚飯+味增湯
我以為鮭魚飯是生魚,結果是像魚鬆一樣
味道還不錯



生魚壽司吃起來偏向台式壽司
飯壓得很紮實
生魚片還算新鮮而且很大片喔
不知為什麼許多壽司攤喜歡淋上甜醬油

我比較喜歡哇沙米配日式醬油
嗆辣的感覺才讚啊!




鐵火卷
我印象中吃過的鐵火卷都是包鮪魚
這裡包的是鮭魚




我的飲料是義豐冬瓜茶
我超愛喝的!
來台南就是要喝冬瓜茶
義豐是台南碩果僅存採古早製法的冬瓜糖磚工廠
好像有許多店會批他們的冬瓜糖磚製成冬瓜茶來賣
所以每間的店名都有義豐冬瓜茶,但是前面會加自己的店名


義豐冬瓜茶喝起來不會死甜
有淡淡的冬瓜味
而且很解渴
這兩天我們就喝了四杯
本來想買他們的冬瓜糖磚自己回來煮
但家裡還有一大鍋之前煮的冬瓜茶
喝都喝不完
就...打消念頭了

另外我很愛喝冬瓜檸檬
但義豐的冬瓜檸檬我喝起來感覺有眼藥水的味道
所以我比較推薦原味的

晚上住宿的地點是「湖美motel」(請點我

在網路評價蠻高的
而且早餐很多樣喔!

這間motel雖然不是在正市中心
但是離花園夜市蠻近的
要到花園夜市旅遊的人可以考慮


我們在尋覓晚餐時
討論起如果可以瞬間移動而且只有一次的來回機會
要移動去哪裡
我們兩個都決定是「威尼斯」
因為威尼斯真的是非常浪漫
好想再去一次啊!

不知道是我們的呼喚感動了上天
還是在作夢
晚上我們真的到了威尼斯!


只不過是到了湖美的「威尼斯套房」......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裡提供多種泡麵


我記得之前住過的motel都是提供兩碗泡麵讓旅客泡
這裡還有這麼多種選擇
而且還有附飲料耶!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
不虧是滿意度第一的motel

要說缺點的話
我覺得這間套房的床有點太小(一般都是king size,這裡是queen size)
而且床很軟
如果你跟我一樣淺眠
隔壁的人一翻身就會醒過來
那我建議你叫另一半去睡沙發XD(那這樣幹嘛還到motel

還有一個小缺點
湖美的浴室超級大
但是浴缸比較小
只適合一個人泡(那這樣幹嘛還到motel

第二天我們來到安平古堡

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
怎麼一張古蹟的照片都沒有
沒錯
因為我們是因為吃才來到這裡
天氣很熱、太陽又大、拍照技術又不好
想看古蹟照片的人可以自己google喔



一樣是吃了觀光客要踩點的「周氏蝦捲」
我記得第一次到台南吃周氏蝦捲時覺得好好吃好好吃
當下想買的十盒回去自己炸
但這次就覺得還好
肥肉也有點多
但既然來到台南
我們又是走淺度旅遊
還是要吃個著名的蝦捲

至於同樣有名的安平豆花
我就沒吃了
因為上次吃的印象實在是不好吃
所以懶得去找




啊!
位在安平的這間-4有許多open醬的商品
好可愛喔!



門口的open醬一定要來個合照的
但open醬,你的頭髮怎麼沒去染成藍色的



屁股也好可愛
他露出毛毛的尾巴耶!
好~可~愛~喔~
真想擺一隻在家裡
(欠扁的另一半:家裡已經夠小了,而且open醬也都快擺不下了,是要放在外面當門神嗎!)


open醬迷來到這裡可能走不出去
我長大了
一樣東西都沒買喔!(驕傲!)
其實是家裡太多擺不下

安平老街必買的是蜜餞
正合興蜜餞跟永泰興蜜餞都有人推薦
永泰興好像比較有名
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


但正合興的包裝是夾鏈袋的
保存比較方便

沒吃過的可以試試看!


八月預計要去澎湖四天
我要快來安排行程了

要準備太陽眼鏡、防曬......
希望澎湖的旅遊深度可以比台南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