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1.jpg

距離第一篇頭髮文章「三千煩惱絲-油性頭皮洗髮精使用心得 」已過了十一年

天呀!沒想到我竟然一直都是落健的忠實鐵粉!

每天都要洗頭髮的我都會用落健當我的第一道洗髮手續,竟然就這樣默默過了十一年

如果是拍空空賞的影片,用過的落健可能會堆積成一座小山吧~

我的落健洗髮精都是在好市多買的,每年的某個時候都會折價一百多元

我都趁那個時候囤一年的量,真的很划算

 

我跟另一半都是重度油性頭皮的人,以前常常到了中午就出油

很討厭油頭臭臭的味道,所以我們每天都需要洗頭

自從用了落健以後,出油的情形就降低了很多

在「三千煩惱絲-油性頭皮洗髮精使用心得Part2 」有提到,我會洗兩次頭

第一次用落健仔細清潔頭皮

第二次用不同的洗髮精再洗一次 

我很喜歡買不同的洗髮精,尋覓適合油性頭皮的洗髮精一直是我的興趣

我本身又是細軟髮,要能夠找到長期合用的洗髮精實在很不容易

 

洗髮精.jpg

上面是我最近買的洗髮、護髮產品,痾.......好像有點太多了

沒辦法,女人總是善變的,每天要洗頭髮、吹頭髮已經很累了

用不同的洗髮精才會開心

就讓我從左上角開始分享吧

 

1.Paul Mitchel茶樹薰衣草薄荷 洗髮精 1000ml 購入價1550含運(購自FB社團:You Give, I Give)

這款洗髮精很特別,是無泡沫的洗髮精

主打可深層清潔頭髮和頭皮,並且在洗髮時滋養頭髮

初次使用會覺得很新奇,因為完全沒有泡泡,會覺得這樣洗得乾淨嗎?

是真的可以洗的,而且有清潔力

但是這款洗髮精對我來說沒有辦法很控油,單用的話隔天起床不久就開始出油了

不過他的薰衣草和薄荷的香味讓人很舒壓

最讓我驚豔的是只用來洗頭髮(不洗頭皮),洗完後髮質會變很好,很滑順

所以我會定期用他洗頭髮,當作保養,大約是每周一到兩次的頻率

是瓶會續購的產品

 

2.萊法耶雪亞脂-極緻精華 nt.1280(購於FB社團:Chic N Bunny 兔子家)

到法國必買萊法耶產品

萊法耶是頂級沙龍美髮品牌,號稱洗髮精界的LV

現在沒辦法出國,看到賣家有義法連線,忍不住就下單了一堆萊法耶來用看看

因為我懶得用護髮產品,長期下來髮尾很乾

雪亞脂是針對極度乾燥髮質的產品,想說買來試試看

這罐是洗髮前用於頭皮跟頭髮上的,提供頭髮深層滋潤及修護功能

我只能說他不適合噴在油性頭皮人的頭皮上面,噴上去後感覺油油油

用了兩次就冰起來了

但是這罐很貴阿,找個不用出門的連假,再來噴在頭髮上試試看好了ㄒ-ㄒ

 

3.法國萊法耶三項森活洗髮精-增量版250ml nt.680(購於FB社團:Chic N Bunny 兔子家)

跟下面那一款複方洗髮精一樣,都是強化髮根的洗髮精

這隻有多添加巴西人蔘精華,號稱可以活絡頭皮

跟複方洗髮精價格一樣,還額外添加巴西人蔘精華,所以我就買了

洗髮精裡面一顆一顆的是白色精油球體,官方說法是可以釋放天然植萃精油

我覺得當作第二次洗頭的洗髮精,並沒有太大的控油幫助

但是他的味道蠻好聞的,洗頭髮時至少可以帶來短暫的幸福時光

 

4.法國萊法耶複方洗髮精(健髮)-增量版250ML nt.680(購於FB社團:Chic N Bunny 兔子家)

這款洗髮精主打養髮強健力量

仔細想想,我為什麼會買這款洗髮精

應該是因為我的頭髮很容易斷裂,感覺很脆弱,所以要來健髮一下

這款的香味也很不錯,跟上面那款比起來,我更喜歡這款的香味,可能感覺又更大自然一點

而當作第二次洗頭的洗髮精,一樣沒有太大的控油幫助

 

5.法國萊法耶微金女神系列-髮膜 nt.880(購於FB社團:Chic N Bunny 兔子家)

賣家說如果頭髮枯燥易分岔斷裂,適合用這個系列

跟開架護髮產品比起來,這款髮膜價格很高啊!

但是我知道我需要這種貴一點的髮膜來保養斷裂的頭髮

開架式的護髮產品可以馬上讓頭髮滑順,但是無法持久

這一款使用後可以讓頭髮滑順,而且感覺有持久力

香味非常好聞,很高雅的香味,我覺得比卡詩的護髮好聞

我很省著用,而且絕對要藏起來,被女兒發現後會吵著用,實在太浪費了

 

6.Phyto檸檬洗髮精 兩罐nt.711含運(購自FB社團:You Give, I Give)

這是Phyto舊款洗髮精,應該是因為要改款才會這麼便宜

瓶身很有質感,洗起來沒有太大感覺,味道也沒有特別印象

洗髮精的質感比較水,瓶口又比較大,所以在倒洗髮精的時候很容易倒過量

不會考慮回購,最近很努力用,因為一次買了兩瓶ㄚㄚㄚ

 

7.法國萊法耶去角質平衡菁華75ML-去角質 nt.880(購於FB社團:Chic N Bunny 兔子家)

賣家寫了:「#油頭人必備」,我就下單了

想說買來自己去去頭皮角質感覺也很不錯,有了小孩根本沒時間上髮廊度過悠閒時光啊

我本來很期待,但是用後沒有太大控油的感覺,心中有點小失望

不過他上到頭皮後很涼,在那段時間感覺很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我使用方式不太對,希望能夠研究出正確的使用方式

1561721211

這段時間入手的頭髮類產品好像有點多啊

前一陣子還有使用同樣來自法國,號稱是洗髮界勞斯萊斯的Christophe Robin

玫瑰豐盈淨化髮泥跟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我都用完了

更早之前的愛用品是歐舒丹的草本淨涼洗髮乳,這個我用掉好幾罐了

有空再來分享心得

油性頭皮人的洗髮精尋覓記,我會持續進行的

 

arrow
arrow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