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35.JPG

大家好,我是PJ媽
疫情當道,家中有幼兒的你
是不是想到外出吃飯就心累?
記得大女兒很小的時候
外出吃飯總是要準備一堆餐具、用品
大部分的店家雖然有提供餐椅
但是如果她的心情不美麗,堅決反對坐餐椅
大哭大鬧絕對沒有在客氣
即使當天她的心情不錯,也會各種的胡鬧、作亂
每次外出吃一頓飯就身心俱疲
再好吃的餐廳也覺得不好吃
 
而且當媽後會擔心外食過於油膩,營養不夠均衡
所以能夠在家煮飯就盡量在家煮飯
調味能夠多簡單就多簡單
 
可是大人很常會有心情煩悶的時候
總不能在她們睡後都鹽酥雞配珍奶消除心中怨氣吧
當心情阿砸時我就會準備一些辣味的東西吃飯一起配
小孩通常都不愛吃辣
所以看到紅紅的就不會吵著要吃
 
這次要介紹的快速備餐好物就是韓國泡菜
不用洗,不用煮,只要準備一雙乾淨的好筷子夾起來即可
非常適合愛吃辣且容易心情鬱悶的懶媽媽
 
賣家名稱:韓國阿嬤泡菜(賣家FB請點我
 

IMG_4834.JPG

這次購買的單品實品照 ↑
左邊是黃金大頭菜(230元/700g±),右邊是韓式泡菜小辣(230元/1000g±)
韓國阿嬤的泡菜有加水果下去釀造
所以吃起來跟大賣場賣的韓式泡菜比較不一樣
韓國阿嬤的泡菜比較甜一點,酸味沒那麼重
我覺得介於韓式口味與台式口味之間
小辣的話辣度還好,不會太辣,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辣度

 

黃金泡菜是加了豆腐乳釀造的泡菜
我這次買的是黃金大頭菜
可能為了讓大頭菜抹上更多的醬,所以切成長方形薄片狀
但是我比較愛韓式大頭菜的正方體爽脆口感
 
IMG_4837.JPG
泡菜是3/8到貨的,製造日期也是3/8,很新鮮
有效日期大約快一個月左右
當天開罐味道就很不錯了,越放會越入味
有的時候泡菜吃完了,我還會加小黃瓜到剩下的醬汁裡面醃
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
我真的是聰明又省錢的懶媽媽,哈!
 
IMG_4838.JPG
同事給了我一球皺葉萵苣,超級新鮮,趕緊包泡菜來吃
這樣吃就很好吃,如果配上牛肉會超級棒!
PJ爸是個不愛吃韓式泡菜的人,因為他很討厭酸
但是韓國阿嬤泡菜是他會吃,而且願意載我去現場購買的泡菜
 
目前韓國阿嬤在金典綠園道商場(第六市場)跟潭子有店面
以前還有泡菜車巡迴活動
臺中市滿6罐就免費配送(可配送區域可能要問一下)
 
看到韓國阿嬤的FB,110/3/15要開始調漲
我跟同事已經怒訂一波了
在漲價前可能要來訂第二波
(沒辦法,好吃的泡菜消耗的速度很快)
 
韓國阿嬤泡菜我們買了好幾年
太久沒開團還會被同事敲碗
有的時候我還會直接去店面扛泡菜
臺中市配送訂購要等一週
任性馬上就想吃到的時候,衝去店面買比較快
 
目前同事間合購最熱門的是韓式泡菜
某個愛吃大頭菜的同事超愛吃他們的韓式大頭菜
有同事很推黃金海帶芽,他說是有厚度的海帶芽,很好吃
黃金海帶芽跟豆腐一起煮成湯,味道也很棒!
韓國阿嬤也有做素的泡菜
夏天還會有古早味的破布子
 
喜歡吃泡菜,還沒吃過韓國阿嬤泡菜的,可以訂購看看
已經吃過韓國阿嬤泡菜的,也可以在漲價前再買一波喔!
arrow
arrow

    PJ Sweet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